People person?People翻譯成中文是人,Person中文也是同一個意思.那這句是什麼意思呢?

“𝑃𝑒𝑜𝑝𝑙𝑒 𝑝𝑒𝑟𝑠𝑜𝑛.” /’pi:pl pɜːsn/
摸不著頭緒沒關係,現在教一個萬能公式相信您就會記得住囉~

遇到”名詞+𝑝𝑒𝑟𝑠𝑜𝑛”,用來表示具備某個特質的人;當兩個名詞放在一起時,前一個名詞變成形容詞的作用修飾後一個名詞.
所以”𝑝𝑒𝑜𝑝𝑙𝑒 𝑝𝑒𝑟𝑠𝑜𝑛”搭配時,”𝑝𝑒𝑜𝑝𝑙𝑒”就變成了形容詞延伸成善於與人打交道的人的意思。

其他例子比如
“𝑑𝑜𝑔/𝑐𝑎𝑡 𝑝𝑒𝑟𝑠𝑜𝑛”喜歡貓/狗的人
“𝑚𝑜𝑟𝑛𝑖𝑛𝑔/𝑛𝑖𝑔ℎ𝑡 𝑝𝑒𝑟𝑠𝑜𝑛”起得早的人 / 夜猫子

辭典解釋:
根據劍橋詞典的解釋,這個片語指”𝑠𝑜𝑚𝑒𝑜𝑛𝑒 𝑤ℎ𝑜 𝑖𝑠 𝑔𝑜𝑜𝑑 𝑎𝑡 𝑑𝑒𝑎𝑙𝑖𝑛𝑔 𝑤𝑖𝑡ℎ 𝑜𝑡ℎ𝑒𝑟 𝑝𝑒𝑜𝑝𝑙𝑒”,只一個善於與別人打交道的人,可以翻譯為“善於交際的人、人缘好的人”。

例句:
【1】
“𝑌𝑜𝑢’𝑟𝑒 𝑠𝑢𝑐ℎ 𝑎 𝑝𝑒𝑜𝑝𝑙𝑒 𝑝𝑒𝑟𝑠𝑜𝑛.”
你真是一個會交朋友的人。
【2】
“𝑆ℎ𝑒 𝑖𝑠 𝑎 𝑑𝑜𝑔 𝑝𝑒𝑟𝑠𝑜𝑛.”
她是一個喜歡狗的人。
【3】
“𝐼 𝑤𝑎𝑛𝑡 𝑡𝑜 𝑏𝑒 𝑎 𝑚𝑜𝑟𝑛𝑖𝑛𝑔 𝑝𝑒𝑟𝑠𝑜𝑛.”
我要做一個早起的人!